English

替神州大地增添一抹绿

2017-12-06 03:1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学生议】

  作者:骆梅(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

  建设一个绿地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

  作为一个毕业于生态学专业、植物学硕士在读的青年学子,选择这所绿色摇篮的学府,就注定了我一生都会和自然环境结缘,就代表着我甘愿做生态文明的忠诚守护者,就意味着我将肩负起不可忘也不敢忘的使命。将希望的种子播撒在群山万壑间,将濒危的物种保护并延续给子孙后代,将学术论文完成在祖国的大好河山里,将对这片土地的热爱渗透到祖国的名山大川中。只有知山知水,方能治山治水,才能绘成美山美水的怡人画卷,这项伟业看似树木,也在树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我们是鲜艳党旗下年轻的生命,是中国梦的践行者。当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自己所学奉献给建设美丽中国的伟大事业。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06日 08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