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红土地不忘初心再出发

2017-12-07 04:4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12年前发表的文章重新刊播在各地反响热烈】

  光明日报福州12月6日电(记者高建进 见习记者刘成志)近日,各大媒体重新刊播习近平总书记2005年在《光明日报》发表的《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一文,在福建广大干部群众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表示,福建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红船精神”是融入中国共产党身心的精神血脉,是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进灯塔。当前,要在新的时代实现新的目标,就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学习践行“红船精神”,让十九大精神在八闽大地落地生根,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推进“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

  福建三明市将乐县是原中央苏区县。将乐县委书记刘润宇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继承红色基因,一张蓝图绘到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建设产业发达、政治清明、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宜居的中央苏区经济强县和闽江上游中心城市。

  “红船初心照亮新时代长征路,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矗立起精神航标。”福建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表示,松溪是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具有“红船精神”的深厚基因。“这是我们的光荣与骄傲,也意味着特殊的责任与使命,更应将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好、继承好,使这种红色基因融入我们的血脉,让‘红船精神’在松溪落地开花结果,努力让松溪老区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福建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剑津说,“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承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作为新设立的本科高校,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弘扬‘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全校师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做到初心不忘、初心不改,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党员缪品章是福建宁德的民营企业家,他创立的富春股份企业,坚持以党建促发展,成为福建省委组织部表彰的先进典型。“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留下了许多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的宝贵工作作风,如‘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等。作为从宁德走出来的企业家,更要从这些宝贵精神财富中汲取营养。”缪品章说。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07日 04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