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前海,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

2017-12-07 04:4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创客观察】

  光明日报客户端记者 卢璐

  走进深圳前海的青年创业社区,随处可见来自香港的创客在热火朝天地讨论新项目。

  尤建兴,前海得能光控项目创业团队负责人,这群创客中的一员。

  “前海,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尤建兴感慨地说。他带领的团队研发的智能灯控系统,可实现自由调光等个性化功能,并为LED灯增加节能效果,没有灯光闪烁,不会产生污染。

  在尤建兴眼中,前海,是一片创新创业的沃土,它在政策支持、人力成本等方面的优势对创业者极具吸引力。

  “来前海真的很值!”尤建兴说,“15%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是吸引我的首要原因。到前海后才发现,原来有相当多政府政策的扶持,许多分项目的基金都可以申请。”

  对于一个创业团队而言,资金支持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尤建兴的团队来前海刚几个月,前海梦工厂就批下了50万元资金。“我们要找谁合作,怎么合作,当地政府部门都会花很多时间替我们拉线。我们要做的就是科技研发。”

  目前,尤建兴在前海的创业团队约有20人,都是来自内地的“90后”,在深圳前海工作,不仅可以更好地创新创业,在落户等方面,也能享受政策的优惠。来自浙江的陈丽丽,本科就读于浙江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新能源专业硕士毕业后,进入尤建兴的创业团队。工作之余,她还在香港大学修读精算学硕士学位。“这是受到我们CEO(尤建兴)的影响,我也会不断充实自己。”陈丽丽说。曾就读过多所大学的尤建兴,在美国西北大学和芝加哥大学取得学位之后,目前在中国人民大学修读经济学博士。

  他鼓励自己的员工:“人一直要充电,哪怕到了我现在这个年龄。我只能陪你一段时间,你们自己要陪自己一辈子。”在他看来,前海是他人生中重要的一站,而这些“90后”的年轻人,将成为未来中国创新的主力。

“前海,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07日 06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