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梦在一代代接力奋斗中才能变为现实

2017-12-08 02:5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教师说】

  作者:吴东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四个伟大”的内涵及内在联系做了深刻阐释,使我们对国家发展前途及战略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面临的严峻挑战和艰巨任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还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通过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一方面,我对党和国家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同时也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之重。我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和有30多年教龄的思政课教师,每天面对的学生,将肩负接力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重任。我们要把接班人培养好,要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要让学生认识到,只有一代一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接力奋斗,才能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变为现实;青年人只有将个人梦与国家梦紧密结合起来,他们的人生价值才能得到最大的实现。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08日 08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