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红船精神”融进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里

2017-12-08 03:4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大家谈】

  青岛记者站站长 刘艳杰

  “红船精神”首先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这些天在采访青岛的市县委书记请他们谈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感受时,他们不约而同地谈到了“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没有创新精神,作为第九个国家级新区的青岛西海岸就不会成为国家级新区的前三强;青岛李沧区也不会成为国内外院士都纷至沓来的“智慧集聚区”。“红船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没有奋斗精神,就不会有青岛胶州市千名干部下基层1.5万余次,形成“党群连心、携手共进”的生动局面;也不会有青岛莱西市的生态绿色发展。“红船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只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有了这个本心和初心,再加上合适的方法,就没有办不成的事。”青岛市委常委、青岛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建祥这样说。

  在采访基层领导干部时,我发现他们每个人都充满了干事创业的创新精神,每个人都充满了朝气蓬勃的工作热情。“你们的干劲何来?精神何来?”青岛市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给了我如下答案:干部干部,必须“干”字当头!必须有创业的“雄心”,有担当的“决心”,有干事的“恒心”,最终赢得百姓的“真心”。是的,确实如王希静书记所言,我们继承和践行“红船精神”,就是要把“红船精神”融进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里。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08日 09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