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脚步丈量民情

2017-12-08 03:4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大家谈】

  广东记者站站长 吴春燕

  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一叶扁舟,见证开天辟地。正是以“红船精神”作为开端和源头,中国共产党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彰显马克思主义政党性质、反映民族精神、体现时代要求、凝聚各方力量的伟大革命精神。作为一名记者,学习“红船精神”,关键在于不忘初心,以“红船精神”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作为一名常驻广东的基层记者,不觉间我已在广东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上度过了15年。我亲眼看见了冲锋在抗击非典一线的医护人员,促成城市巨大变迁的亚运会,广州大学城的兴起,广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等。我很骄傲,因为我是参与者、见证者和传播者。

  采访医改,我们了解到老百姓对看病的需求,明白了政府为提高就医条件所做的努力;采访志愿者,我们知晓了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那么多,感动于人世间存在的大爱;采访基层文化工作,我们感受到百姓对多元文化的渴求……新闻工作者的“红船精神”,体现的是一种敢作敢为、敢为天下先的非常气魄,一种想做大事、能做成大事的坚定态度,一种不为困所累、不为难压倒的高远境界。我们要坚持深入基层,用脚步丈量民情,践行“红船精神”,写出更多更好的文章。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08日 09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