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从人民生活中找答案

2017-12-08 03:4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大家谈】

  评论部记者 李苑

  “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更是每一个党员的立身之本。今天,我们再次重温它的深刻内涵,不禁会思考,为何“红船精神”历经岁月流转依然熠熠生辉?为何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在历史沉浮中始终屹立不倒?为何中央强调要让初心使命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强的生机活力?这些问题的答案,应从人民群众的火热生活中去寻找,从基层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寻找,从当代中国农村的巨大变迁中去寻找。

  贵州省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无疑是一个令人惊喜的切入点。花茂村原名荒茅田,名字中的贫困荒芜之意,是当地昔日生活的写照。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全中国打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攻坚战,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花茂村上下一心,发挥出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精神,发展高效特色农业,引导村民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推进农旅一体化,打造出精准扶贫与环境治理并重的乡村振兴战略新范本。

  花茂村没有富饶的自然资源,也没有特殊的区位优势,但在党的政策指引下,在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下,凭借着敢为人先的精神,开辟出一条扶贫攻坚的康庄大道。脱贫攻坚如星星之火,其燎原之势正在我国广袤农村地区蔓延。我们要做的,就是挖掘其中的精彩故事,用心用情感受几十年来,“红船精神”如何一直激励着我们党走在时代的前列,勇当舵手,引领航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08日 09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