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正在成为世界经济的引领者”

2017-12-08 03:4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 吴春燕 严圣禾 张斐晔

  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12月6日在广州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习主席的贺信在此间引起了强烈反响,与会嘉宾对不断扩大开放的中国充满信心,对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引领作用充满期待。

  英国伟尔集团首席执行官琼·斯坦顿说,非常高兴中国作为世界经济的领导者,继续坚持扩大开放和推进全球化进程。“作为外商代表今天听到习主席的贺信内容感到非常振奋,让我们外国企业对在中国扩大投资充满信心。”他认为,中国在全球化进程中担任着重要的角色,而且能够看到中国承担着越来越多的大国责任。“相信今后中国会对世界经济作出更多的贡献,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也一定能够让我们外国企业在中国有更长远的发展”。

  “巴布亚新几内亚作为新兴市场国家,非常赞同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强调推进全球化继续发展。中国政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希望向中国学习更多的先进经验,也欢迎中国在‘一带一路’和丝路基金等诸多倡议方面和包括巴布亚新几内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和交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彼得·奥尼尔表示,习主席的贺信对于希望进一步融入世界经济格局的发展中国家来说,是极大的鼓舞与肯定。

  霍瑞希斯国际构想集团总裁弗兰克·尤尔根·里希特斯则对记者表示:“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中国向世界给出了非常肯定的答案——中国仍然敞开怀抱欢迎世界。这是中国越来越自信的表现。”他认为,开放是相互的,中国在吸引更多外资的同时,近年来很多优秀的中国企业也越来越多地走向海外市场。更重要的是,中国积极提出推进全球化的倡议和理念,如“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无不显示了中国正在真正成为世界经济的引领者。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说,习主席的贺信是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再一次生动诠释。“从十九大报告到今天的贺信,我看到了中国经济稳步增长的未来发展趋势。高品质产品的消费需求、新兴产业领域的投资需求等将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也将深刻影响世界经济格局。无论全球经济发展还将经历怎样的艰难险阻,中国永远是风雨中的定海神针,引领世界坚定向前。”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08日 10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