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书评会在南非举行
2017-12-09 02:5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7-12-09 02:55:01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作者:责任编辑:孙满桃

  新华社开普敦12月7日电(记者高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书评会7日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举行。研讨会以“紧密团结、共建繁荣”为主题,由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和南非最大平面媒体独立传媒集团共同举办。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南非国民议会事务主席弗罗里克分别作主旨发言。全国政协委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首席译审黄友义,独立传媒董事会执行主席瑟维,南非金砖智库理事会主席希塔斯等十余位专家发言。

  林松添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过去5年习近平提出并经实践证明行之有效、深得人心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的系统总结和高度概括,是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共同致力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方略,是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辟人类更加美好未来的外交指南。

  弗罗里克和瑟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当今世界提供了思想引领,指明了新航向,为世界和平发展与繁荣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具有普遍指导意义”。南方发言嘉宾认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世界经济发展奇迹,为非洲等地区广大发展中国家树立了典范。

  大家认为,习近平提出建设“一带一路”、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大倡议,与西方传统国际理论截然不同,富有远见卓识,超越了意识形态,具有鲜明时代特征,为推动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09日 01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独家策划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公布世界先进科技成果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上,“华为3GPP 5G预商用系统”等18项黑科技引得观众阵阵惊叹。

“乌镇时间”,看大咖们如何预言未来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如约召开,千年古镇再次迎来八方宾客“水乡论剑”、共商“网”事。

互联网大会成果那么多,重磅的都在这儿!

年度成果文件《乌镇展望》发布。各国嘉宾积极贡献思想智慧、展示创新成就、探讨合作途径、展望未来愿景,大会取得丰硕成果。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见证真正的科技范儿

一瓢“黑科技”,尽显“智能水”。这么多的高精尖产品告诉你,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科技范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