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把手”作出具体承诺 更好服务城乡居民

2017-12-09 02:5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重庆大渡口区

“一把手”作出具体承诺 更好服务城乡居民

光明日报记者 张国圣 光明日报通讯员 冯勇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我们建胜镇近年来正逐步实现全域城市化,今年新增了3000多户社区居民,镇里将探索‘三治同步’新模式,努力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一定会让大家的人居环境越来越好。”重庆市大渡口区建胜镇党委书记刘理国,12月初再次来到社区向居民宣讲十九大精神。刘理国根据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区委相关部署,作出了镇党委、镇政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承诺。这些承诺随后在当地报纸、电视、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平台同步刊播。

  为推进全区上下更加深入地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将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之中,大渡口区委要求11个重点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各镇街党(工)委书记,从11月中旬起陆续走进居民社区和全媒体平台宣讲十九大精神,结合岗位职责向全区居民晒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街镇党(工)委书记既是十九大精神的宣讲者,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大渡口区相关负责人说,区委宣传部此前已组织记者广泛走访,帮助把各部门和镇街根据居民最关注的问题拟定贯彻落实措施。

  建胜镇居民普遍担心配套措施和社区服务跟不上社区居民人口增长速度,使大家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受到影响。建胜镇党委、镇政府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反馈情况进行专题研究后,决定充分发挥社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借助物管和各辖区单位的力量,探索德治、法治、自治同步实施的社区治理,以德治引领群众,以法治规范群众,以自治服务群众,逐步建立社区治理长效机制,切实提高社区居民对人居环境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大渡口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求“一把手”在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同时作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承诺,一方面是促使他们更好地弄懂学透十九大精神,一方面是督促他们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将促进发展、惠及民生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这些承诺通过全媒体平台发布后,区委区政府督查部门将建立践诺台账,定期跟踪督查落实效果,全区每个居民也都可以根据承诺的内容进行监督。“群众的监督将‘倒逼’我们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好服务。”刘理国说。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09日 03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