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挑战极限”不能挑战保护红线

2017-12-10 03:2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据报道,某品牌汽车近期在一项名为“发现无止境 出征罗布泊”的活动中组成车队,在未向罗布泊保护区管理局提出申请的前提下穿越罗布泊,涉嫌违反保护区相关规定。目前保护区管理局已介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罗布泊保护区的全称,是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今年“五一”和“十一”前夕,罗布泊保护区管理局两次通过多种渠道对外发布通告:为减少对野骆驼的干扰、保护生态环境,严禁在保护区进行包括旅游探险在内的非法人类活动。作为有一定知名度的车企,明知有规定禁入保护区还“知难而进”,其必须深刻反思自己欠缺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其实近年来,这种以“挑战极限”的方式邀约消费者体验车辆性能的汽车厂家不少,似乎唯有人迹罕至、道路崎岖的自然保护区,才能让人对汽车品质有信心。这种营销策略是剑走偏锋,更挑战了生态红线和法律底线。相关企业应以此为戒,时刻绷紧守法之弦,还野生动物一片生存的净土。

  (原载于澎湃新闻网 作者:甘琼芳 摘编:刘朝)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10日 02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