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取得历史性胜利

2017-12-11 04:4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巴格达12月9日电(记者程帅朋、魏玉栋)伊拉克总理阿巴迪9日宣布,政府军已收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控制的所有领土,伊拉克取得打击“伊斯兰国”的历史性胜利。

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取得历史性胜利

12月9日,伊拉克民众在巴格达街头庆祝胜利。 新华社发

  阿巴迪9日通过电视发表讲话说:“我向所有伊拉克人民和全世界宣布,我们的士兵抵达并肃清了‘伊斯兰国’的最后据点……伊拉克国旗今天在最远的边境点飘扬。”

  阿巴迪表示,在收复了所有城市和农村之后,伊拉克的土地获得完全解放。在人民的坚持下,在英勇的士兵的奋战下,伊拉克的土地见证了历史性胜利。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9日早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军和什叶派民兵当天解放了位于安巴尔省和尼尼微省之间的贾里拉地区,完全控制了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收复贾里拉地区意味着政府军已解放所有被“伊斯兰国”占领的伊拉克领土。

  2014年,“伊斯兰国”控制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经过3年多战斗,政府军收复大部分被占领土。今年11月17日,政府军成功收复“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境内的最后一处据点拉沃镇。11月23日,政府军又在伊拉克西部沙漠地带发起对“伊斯兰国”残余势力的清剿行动。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11日 10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