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践行党代表职责 做深蓝卫勤精兵

2017-12-11 06:0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教师说】

  张鹭鹭(党的十九大代表、海军军医大学卫勤教研室主任)

  作为军队和武警系统296名党代表之一,我走进神圣的人民大会堂,亲身参加了党的十九大,现场聆听习主席作报告和指示,受到军委领导的亲切接见,履行党代表职责和使命,成为我人生中最大的光荣。

  作为一名来自军队院校和科技战线的党代表,我倍感使命重大、责任艰巨。返校后,我身体力行发挥“播种机”的作用,认真做好每一场宣讲,将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全校官兵的心坎里。习主席在报告中描绘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极具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对于其中的两点,我感触颇深。

  一是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的业绩。习主席明确了强军兴军“三步走”战略安排,我深感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是时代之需、发展之需。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军建设发展喜人,国产航母、大型补给舰、大型驱逐舰等一批重大装备先后入列,中国海军正从近海走向远海,向“蓝水海军”迈进,我们所从事的卫勤保障研究也需要转型深蓝、同步跟进。今年下半年,我带团队调研了3大舰队、5个兵种、78个单位,起草形成了专业的卫勤报告。

  二是科技兴军取得的重大突破。通过学习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科技兴军、军民融合等重要论述,令我深受鼓舞、热血沸腾。近几年,我们海军军医大学卫勤教研室取得了丰硕成果,获得2个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研究成果两次登上国际著名学术期刊《柳叶刀》,我本人连任两届国际军事卫勤委员会主席。2014年,在朱日和基地全军卫勤演习期间,我担任评估组长,带领团队拿出了80余万字的评估报告。今年学校加入海军序列以来,上级又赋予了新的课题任务,我们一定不辜负习主席科技兴军的重托,把海军卫勤事业建大做强。

  “用生命钻研学问,用心血成就事业。”是我的两句人生格言。在改革强军的进程中,我和团队又迎来新的机遇,我一定不忘初心,尽心尽力践行党代表职责,认真学习贯彻、宣讲传播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习主席提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的时代要求,继续发扬卫勤人的优良传统,努力实现卫勤保障向深蓝、出远海,打造真正的“蓝水卫勤”。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11日 08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