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灿荣:解释好伟大的中国革命和中国改革

2017-12-11 06: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金灿荣(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
解释好伟大的中国革命和中国改革

    《中国正在说》节目无论选题、内容,社会效益、经济效益都非常好,这个品牌应该继续做好做大,更加国际化。就选题而言,可以在四个方面多做考虑:

金灿荣:解释好伟大的中国革命和中国改革

  第一,继续讲好伟大的工业革命。可以邀请工信部、科工委、航天系统的院士、工程师,以及在一线工作的技术人员来讲中国伟大的工业革命,系统地把中国工业革命讲好。

  第二,讲好中国历史的延续性。中华民族五千年文脉没有断,这是中国文化的独特性。为什么中华文明可以一直延续下来?中国文化既有力量又有历史内涵,其深厚的历史感应该得到关注。

  第三,解释好伟大的中国革命和中国改革。有世界史意义的革命和改革,中国都占了。为什么那么多西方国家不能实现工业化,而中国能够实现?工业化是需要条件的,这些条件跟中国的革命和改革都有关系。

  第四是解释好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例如“一带一路”方案就是其中之一。当前,全球问题正在增加,中国在这个时候做好准备,和颜悦色地一个一个解决,这个国家不就崛起了吗?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11日 04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