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领航新征程】把十九大精神传递到每一位群众

2017-12-12 04:4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在基层】

  光明日报记者 李建斌 光明日报通讯员 杨明有

  “党的政策真是好呀!村里办了这个照料中心,让我们这些小山村的老人,有了吃喝玩乐的地方,也解除了在外务工子女的后顾之忧。”70岁的庙岔村农民薛焕张高兴地说。初冬季节,寒意逼人,地处稷王山北麓的山西稷山县太阳乡庙岔村日间照料中心里,不时传出阵阵笑声。

  稷山县委书记廉广锋来到有690多口人的庙岔村,一走进庙岔村日间照料中心,就察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与老人们交流,了解老人们的饭菜质量、住宿条件,并结合村里依靠产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实际,向老人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在村党员活动室,廉广锋与村里20多名党员围坐在一起。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目标、新论断、新举措、新部署,廉广锋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内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这几年村里有哪些变化?大家还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廉广锋问道。“县里为我们村解决了吃水问题,修整了田间道路,绿化了通村路。今年,县里还投资了15万元,新盖了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谈起村里的变化,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都抢着说。

  如今的庙岔村,5公里的水泥硬化路和街巷道干净整洁,道路两旁银灰色的护栏安全美观,新栽的150多亩花椒树和双季槐树长势良好。

  “庙岔村要因人施策、因户施策,把发展特色农业、实施劳务输出、掌握一技之长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法宝,想方设法让老百姓尽快增收致富。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谋划好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子,建设好美丽乡村。”交流最后,廉广锋嘱咐庙岔村的干部和党员们,一定要把党的政策落到实处。

  “我们这些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入田间地头和农家院落,当好一线宣讲员,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惠民政策传递到每一位群众。”庙岔村驻村第一书记宁义红表示,一定会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党建为引领,党员干部带头,调整好产业结构,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庙岔村的老百姓腰包鼓起来,日子有奔头,生活更幸福。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12日 07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