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学旅行重在落实

2017-12-13 04:33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等部门下发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意见》。这意味着,四川省研学旅行将进入规范化的管理,同时也有章可循。

  从认知层面看,研学旅行是一种循序渐进的教学方式。只有把研学旅行课上好、上活、上出效果,孩子学有所获,才能促成各方满意。相关部门应对研学旅行消费提供优惠政策,研学活动组织者不能向学生摊派活动成本。在实践中,研学旅行不能有名无实,学校不能仅为了完成考核任务或怕承担学生安全责任风险,只在表面上把课程设置到位,真正举办时却疏于实践。

  (原载于天府评论 作者:王坤 摘编:刘朝)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13日 02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