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2017-12-14 02:5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青岛12月13日电(记者刘艳杰 通讯员王大勇)“12月13日,对全体中华儿女来说,是一个应该永远记着的日子。”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英语专业2017级大学生高悦含着泪和同学一起观看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直播。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全体师生在校园内举办了多种形式的悼念活动,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牢记历史,珍惜和平,振兴中华。

  “同学们!我们要铭记历史,我们不能让悲剧重演!”“同学们!道不可坐论,徳不能空谈。历史的重任已经落在我们的肩上!”上午9时50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举行了“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主题演讲活动,40多名大学生党员发表了主题演讲。

  “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历史,学好本领,建设国家,用国家的强大回应历史。特别是学生党员,更要发挥这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表示。

  国家公祭日全天,学校图书馆举行了南京大屠杀老照片展,并组织书法协会在现场题词、参观者签名活动。参展图片记录了日军践踏我领土、屠杀我同胞的情形,证明了南京大屠杀的罪行事实是不容否认和狡辩的。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14日 03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