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7-12-14 02:5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川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与实践座谈会举行

  光明日报成都12月13日电(记者李晓东、周洪双)四川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与实践座谈会13日在四川成都举行。来自四川省内40多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学者、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在会上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的创新做法和经验展开交流。

  本次座谈会是在四川省委宣传部支持下,由光明日报社和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沈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卫星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首要的政治任务。高校不仅是教书育人的阵地,也是思想理论的高地,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高校有必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

  沈卫星说,在当前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提升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的步伐也正在加快,四川的高校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我们欣喜地看到,四川大学、电子科大、四川农大、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在川高校都进入了“双一流”建设,同时,在川高校思想政治建设也取得了丰硕成果。他指出,高校一定要抓住机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理想航标和精神动力。

  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向宝云表示,我们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四川高校的智慧和力量。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四川各高校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高校精心谋划、主动作为,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为目标,积极创新形式,确保师生员工等不同受众都能整体性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了教学、宣讲与研究阐释十九大精神的深度结合。党的十九大代表、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认为,大学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神圣职责,地方高校要苦练内功、加快转型,奋力走好内涵式发展之路。

  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说,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四川高校高度重视,部署周密,突出强调了理论学习与教育实践相结合,体现了分层分众,实现了全覆盖,体现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等特点。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14日 03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