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渝北:榜样“面对面” 宣讲“冒热气”

2017-12-14 05:4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重庆12月13日电(记者张国圣)“十九大报告强调,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我觉得这段话真是说得太好了。”重庆市“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渝北分团,连日来走进社区、乡村、学校、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鄢光菊在暨华中学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与师生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时说,家风是社会风气的组成部分,如果每一个人都孝敬父母、关爱孩子,把家庭照顾好,那么整个社会就会和谐友爱。

  鄢光菊是重庆市渝北区龙兴镇普福社区居民,1992年左手因骨肿瘤被迫截肢后,她靠批发小商品补贴家用。2011年丈夫被确诊为尿毒症后,她一边做生意一边打零工,尽心尽力照顾病中的丈夫、年迈的公婆和年幼的儿子。鄢光菊和她的家庭也获得了“孝老爱亲重庆好人”和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等荣誉。在“面对面”宣讲中,鄢光菊用自己的故事鼓励面前的200多名学子奋发图强建设新时代。暨华中学一位教师听完宣讲后说:“听了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我很振奋,鄢光菊的故事让我很震撼。如果我们都能有她那样的胸怀和执着,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能做得更好。”

  为更好地推动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重庆组织各区县、各行业先进典型组成“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城乡社区、基层单位向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据渝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唐文武介绍,渝北共组建了1个区级宣讲团和27个镇街、部门宣讲队,让十九大精神的基层宣讲真正实现零距离、接地气、有温度、冒热气。自11月中旬以来,渝北区已开展“榜样面对面”宣讲68场,现场听众超过2.1万人次,网络关注已超过18万人次。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14日 16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