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中雕塑展在比利时举行

2017-12-16 04:1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布鲁塞尔12月15日电(记者刘军)“对话兵马俑——欧盟与中国雕塑展”今天在比利时著名港口城市安特卫普举行。展览由欧盟启文艺术咨询机构、欧盟国家文化协会,以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组委会联袂举办。

  展品包括来自中国和葡萄牙、英国、爱尔兰、波兰、奥地利、法国、立陶宛等28个欧洲国家的31件当代雕塑作品,通过中国古代的秦俑武士和当代欧洲各国士兵的“对话”,通过“时空穿越”展现了不同时代世界各国人民对和平的渴望和追求,呼吁宽容、谅解与包容。

  据欧盟国家文化协会一位组织者介绍,在当前欧洲面临大规模难民潮、恐怖袭击不断、英国脱欧导致欧盟内部分裂、欧盟整体经济复苏乏力的情况下,对抗和战争只能导致毁灭,只有和平对话才能寻找到出路。“对话兵马俑——欧盟与中国雕塑展”是“2017年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展览除满足欧洲观众多层次的审美需求外,旨在为中欧艺术家搭建一座友谊和交流的平台。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16日 08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