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来京述职的林郑月娥
2017-12-16 04:1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7-12-16 04:10:01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王丽媛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赵博)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下午在中南海瀛台会见了来京述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听取了她对香港当前形势和特别行政区政府工作情况的汇报。

习近平会见来京述职的林郑月娥

12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会见来京述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习近平说,今年7月1日,我到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见证了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新一届特别行政区政府主要官员宣誓就职。我高兴地看到,行政长官就任以来,带领管治团队依法施政,积极作为,聚焦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出一系列政策举措,加强同各界人士沟通,促进社会稳定,实现了良好开局,得到香港社会各界广泛认同。中央对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新一届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习近平指出,中共十九大召开后,行政长官带领特别行政区政府管治团队及时学习领会大会精神,邀请和配合中央宣讲团到香港开展宣讲活动,这些做法都很好。中共十九大把“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确定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意义重大。这不仅表明中央对港澳工作的重视,而且表明中央在香港、澳门实行“一国两制”方针是长期的、坚定不移的。

  习近平强调,在香港成功推进“一国两制”事业,关键是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为此,要把维护中央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有机结合起来。

  习近平表示,我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这为香港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是香港与内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必然选择。希望行政长官带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广泛团结社会各界人士,抓住机遇,共谋发展,与祖国人民共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

  张德江、丁薛祥、孙春兰、杨洁篪、尤权等参加了会见。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16日 01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独家策划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公布世界先进科技成果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上,“华为3GPP 5G预商用系统”等18项黑科技引得观众阵阵惊叹。

“乌镇时间”,看大咖们如何预言未来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如约召开,千年古镇再次迎来八方宾客“水乡论剑”、共商“网”事。

互联网大会成果那么多,重磅的都在这儿!

年度成果文件《乌镇展望》发布。各国嘉宾积极贡献思想智慧、展示创新成就、探讨合作途径、展望未来愿景,大会取得丰硕成果。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见证真正的科技范儿

一瓢“黑科技”,尽显“智能水”。这么多的高精尖产品告诉你,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科技范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