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有呼必应 有难必帮

2017-12-16 04:2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致敬志愿者】

有呼必应 有难必帮

——记国网中兴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

光明日报记者 任欢 龚亮

  眼下,在北京的一些建筑内外,在医院、敬老院这样需要关爱扶助的单位,有一支来自国家电网公司所属国网中兴公司、高举“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帜、身穿红马甲的队伍在行动。他们所到之处,笑容比春花灿烂。

  国网中兴公司现有四支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180余名,其中党员占比60%,平均年龄30岁左右。他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有呼必应,有难必帮,在优质服务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骨干带动作用。

  电力医院服务队积极开展导诊服务、送餐服务、美化环境服务、工程和家电维修服务,帮助医院维护就诊秩序,解决医护人员不能按时吃饭的难题;住宅中心服务队开展丰富多彩的“便民利民进社区”活动,进社区送爱心,温暖老人、关爱老人,进社区送安全,开展安全宣传;未来科技城中心服务队针对多业主、服务面积大等特点,为业主开展餐饮、消防等服务……目前,服务队累计开展义务维修1460余次,义务协助客户搬家70余次,清洗窗格帘190余次,帮扶社区孤寡老人70余人,美化环境服务140余次,美食工坊服务30余次,收到各类表扬(感谢)信和锦旗120余封(面)。

  参加服务队,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志愿服务,难免会占用这些普通党员的生活、学习时间。但是坚持时间长了,开展活动多了,他们慢慢有了新的体会。

  电力医院共产党员服务队的范文双表示:“在志愿活动中,前辈们艰苦奋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影响并激励了我。能把正能量传递下去,带动身边的人,我自身也得到了很多。我认为自己虽然付出了很多,但心里更加踏实快乐。”

  37岁的高岭,是住宅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骨干,他这样说:“我在物业已经工作十几年了。平时帮助业主解决实际困难,不仅帮助了别人,而且自身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作为共产党员,奉献是本分,也是责任。真正帮到别人,听到业主的一句谢谢,我的心里暖洋洋的。”

  国网中兴公司党委书记赵健表示:“三年来,国网中兴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积极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抓党建、践宗旨、提服务、促成长、塑文化,推动党员先进性和保障服务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中兴公司员工旗帜鲜明学雷锋,志愿服务重日常,走入社区、养老院、孤儿院、离退休老年群体,为客户和社区提供增值服务,促进服务品质提升。真诚服务、无私奉献在中兴公司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一种风尚,我们会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将正能量一代一代传递下去!”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16日 03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