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党校成立党章党规研究中心

2017-12-17 03:1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刘华东)16日,中央党校成立党章党规研究中心并召开首次学术研讨会。中央党校党章党规研究中心主任张志明介绍,该中心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主办,现已组建学术委员会、学术顾问团队和首批专家库,下一步将围绕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相结合、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相结合这“三个结合”问题开展研究工作。

  中央党校副校长黄浩涛指出,2017年6月,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加强学习教育,加大党内法规宣讲解读力度,将党内法规制度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纳入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必修课程。为了深入开展中央党校对于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研究、宣传和教育工作,促进党内法规专门队伍建设,按照中央的要求,中央党校决定成立党章党规研究中心。

  来自中央党校、中国政治学会、中国法学会、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等单位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成立大会。与会学者一致认为,中央党校作为中国共产党轮训培训党的高中级领导干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的最高学府,成立党章党规研究中心具有特殊意义。一方面,将党章党规研究成果融入高中级干部培训,对于提高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依规办事具有重要意义;另一方面,来自学员的反馈对于制订和修订党内法规也至关重要。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17日 03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