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首次走进北京朝阳区

2017-12-21 03:5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讯(光明网记者 李澍)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六十七场活动,于12月21日走进北京市朝阳区。本场活动将邀请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前大使于洪君,作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指导思想和总体布局》的讲座。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首次走进北京朝阳区

  于洪君于1978年考入东北师范大学政治系,1986年,于洪君又考取了中国人民大学国政系博士研究生。博士毕业后,于洪君进入中联部工作。1996年至1998年间,于洪君在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工作。回国后,于洪君被任命为中亚处处长,并于1998年借调中央外办工作。

  2005年,于洪君离开中联部研究室主任岗位,出任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在于洪君看来,这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身为大使的于洪君工作任务繁重,接待国内来访代表团、协助安排双方领导人的国事访问、开展领事保护和公共外交、配合国内打击“三股势力”等等,都是大使的工作职责。他说:“在处理这些工作时,过去积累的理论知识和工作经验在我履行使命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2011年,于洪君回到北京,担任中联部副部长,兼任该部新建智库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退出领导岗位后,于洪君继续“发挥余热”,担任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以新的身份开展各种和平友好交流活动。2015年,于洪君进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我希望能够在这个平台继续为中国外交工作尽一份力。”

  这是“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首次走进北京市朝阳区,与公众一起,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指导思想、主张和任务,以及中国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作出的贡献。本场活动由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光明网、中国伦理学会承办。欢迎广大读者、网友参与互动,请访问专题页面(http://topics.gmw.cn/bcjt/)。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21日 03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