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扬特色发展旗帜 让传统农业区脱贫——访河南扶沟县委书记卢伟

2017-12-22 04:5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忠诚为民】

  光明日报记者 王胜昔

  “作为传统农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要紧扣自身发展实际和群众殷切期盼,对照先进找差距、深挖细究剖根源,通过从严从实整改,实现思想观念的新转变、思维方式的新突破、工作标准的新提高、发展环境的新提升,在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奏响强音。”河南省扶沟县委书记卢伟对县域经济发展满怀强烈的担当精神和必胜的信念决心。

  卢伟表示,学习十九大报告,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这是人民的重托、历史的选择。就扶沟县而言,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建设“开放、富裕、文明、绿色、和谐”的美丽扶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卢伟说,扶沟县已经确立了“一二三”的整体工作思路,就是围绕脱贫攻坚这条主线,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信访稳定两大重点,推进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高标准蔬菜园区“三区建设”的发展战略,抓特色,举亮点,打品牌,树形象。尤其是对于扶沟这样的传统农区来说,必须高扬发展的旗帜,把项目建设这个总动力突出出来。扶沟县把今年定为“项目建设会战年”,在重点项目建设上搞好制度设计,健全完善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客商投资项目审批代理制、联审联批、现场办公等十项制度,深化“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了协调联动、打总体战的工作格局。尤其是在PPP项目运作上,扶沟实行团队作战,坚持周例会制度,搞好“零距离”服务,相继谋划运作PPP项目20个,目前已完成入库项目6个。PPP项目的快速运作实施,使神州长城、中建投、云南水务、法姬娜、北控集团等一批央企和上市公司入驻扶沟,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卢伟说,为解决城镇化水平低、城乡环境不优的问题,扶沟县紧紧抓住被列入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试点县的机遇,坚持科学规划与前瞻设计并重、项目支撑与投资融资并重、完善设施与提升内涵并重、文化浸润和生态涵养并重的实施原则,相继完成了16个专项规划,年底专项规划可达到27项;谋划入库项目43个,总投资103.25亿元。目前,扶沟正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卫生城、园林城“三城联创”为抓手,建秩序、定制度、立规矩、严整治、强执法,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卢伟表示,党的十九大作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扶沟县委将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干部管理,持之以恒整风肃纪、高压反腐,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持续巩固扶沟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卢伟对扶沟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最高遵循,将瞄准工作坐标,盯住目标任务,坚持不懈地苦干实干,激扬起干部群众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壮志豪情,书写更加壮美的时代画卷。”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22日 05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