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土集团承建黑山铁路修复改造项目交工

2017-12-25 03:0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波德戈里察电(记者王慧娟)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土集团)承建的黑山“科拉欣-科斯”段铁路修复改造项目近日在此间移交竣工证书,这标志着中国企业在欧洲使用欧盟资金实施的第一个铁路项目顺利交工。

  中国驻黑山大使崔志伟、黑山交通海洋事务部部长奥斯曼·努尔科维奇、黑山交通海洋事务部铁路司司长米兰·班科维奇、黑山铁路基建公司代表等出席竣工庆祝活动。

中土集团承建黑山铁路修复改造项目交工

一辆客运列车经过由中土集团承建的黑山“科拉欣-科斯”段铁路修复改造项目中的科拉欣车站。新华社发

  班科维奇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引起黑山各界关注,“中国同事们按照欧洲标准顺利完成了项目,并且积累了在黑山实施铁路项目及其他基础设施项目的施工经验。”

  中土集团于2015年中标由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提供资金的“科拉欣-科斯”段铁路修复项目。铁路全长9864.7米,施工内容包括线下工程、轨道工程、调整工程等。

  据中土集团黑山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天然介绍,该段铁路地形复杂,桥梁隧道占比达到90%,施工难度很大。

  今年12月19日,该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其设计施工均采用欧盟技术标准,修复前运营时速约为50至60公里,修复后时速将提升至80公里,同时也将带动黑山区域经济发展。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25日 10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