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忘教育初心 继续奋力前进

2017-12-25 02:3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教师说】

  作者:白学军(天津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院院长)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近年来,天津师范大学发挥教师教育特色,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牢记育人使命,强调“立德为先”和“树人为本”,着力培养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作为心理学工作者,多年来,我秉承老一辈心理学家沈德立先生“爱国、尊师、勤奋、认真”的理念,充分发挥我校心理学科特色,围绕促进高效率学习这一教育现实问题,以研究汉语学习的认知机制为突破口,助推教育改革和人才发展,促进教育传承与文化传播。同时开展系列心理健康的基础和应用开发研究,服务于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成才,服务于和谐社会和美丽中国建设。

  经过近60年的积累,天津师范大学沉淀了“学思并重、知行合一”的学风和“诚实守信、勇于担当”的校风,培养出大批优秀人才。今后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继续围绕“立德树人”这条主线,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遵循社会发展规律,努力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培养更多适应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高素质人才,“顶天”推进科研创新,“立地”服务基础教育。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25日 08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