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写青年学生的精彩故事

2017-12-27 05:0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学生议】

  作者:周杰,系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生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提出了要求和殷切期盼。

  作为学校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的一名宣传员,我采访了我校2012级学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陆空三军仪仗队退伍女兵陈笑笑。专访内容在微信公众号“华水桨声”一经推出,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讨论。她说:“十九大的召开是我最关注的一件国家大事,党和国家培养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团结协作的能力,严谨的作风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在部队的生活令我永生难忘。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每天记录校园中美好的声音、美好的故事,用文字和图片展现给大家,我发现,网上的舆论环境正在发生积极变化,学校网络文化环境持续改善、正能量氛围日益充沛、同学们更愿意通过新媒体来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以及对党和政府的拥护。

  作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的排头兵,我始终牢记引领导向、凝心聚力的使命,利用教育厅思政处重点支持的学校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微信“华水桨声”、微博“华水学务”、QQ公众号“华水桨声”等在学生中具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将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覆盖学校青年群体。

  作为青年一代,十九大报告给了我们最大的底气。下一个五年,更多的五年,更多精彩的故事,将由我们千千万万青年学生一起书写。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27日 09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