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位十九大女代表走进高校巡讲“新时代 新作为”

2017-12-28 04:5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王海磬)由全国妇联和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新时代 新作为”十九大党代表面对面活动于27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开场。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宋鱼水,外交部翻译司英文处参赞兼处长周宇和光明日报社评论部副主编刘文嘉,这三位党的十九大女代表,一同走进校园,结合自身职业成长和亲身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履职学习体会,向师生们进行了细致生动、温暖有力的宣讲。

  宣讲中,宋鱼水对学生们提出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周宇结合自身成长和外交工作经历,从“四个自信”角度畅谈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感悟,并对新时代的到来充满信心与期盼:“在新时代,我们中国和世界的交融性、关联性和互动性都在不断增强,我们中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

  作为记者、观察者和一个讲故事的人,刘文嘉结合自身的成长与新闻媒体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建议:“十九大报告的三万两千多字里,有民族的历史、国家的现实、每个青年人的未来,这是最好的、最有利于迅速准确把握中国发展方向的文献。期待年轻人都读读,从这当中找到能安放社会理想和自我价值的内容。”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28日 04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