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部贵州古籍文献集成正式出版

2017-12-28 04:5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贵阳12月27日电(记者吕慎 见习记者黄小异)首部发掘整理新中国成立前贵州省历史文献的丛书《贵州文库》27日正式与读者见面。据了解,像这样系统总结历史文献在贵州建省604年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据介绍,由于贵州多民族聚集,古代文献收集难度很大,且建省时间较晚,长期缺乏对本省文献典籍的发掘整理。近年来,贵州在集中开展脱贫攻坚过程中,注重提升文化软实力,不断构筑战胜贫困的“精神高地”,《贵州文库》就是该省一项提升文化自信的出版工程。首批10种53册图书包括林则徐作序的四大名志之一《大定府志》、抗日战争时期贵州省主席吴鼎昌的《花溪随笔》等学术价值很高的作品,引起了海内外专家的广泛关注。该文库总编纂顾久介绍,2018年将再出版点校21种55册、影印本12种56册,最终将达到400册以上的出版规模。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28日 04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