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雒建斌:世界一流工科要实现学术思想和行业技术的引领

2017-12-29 05:3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雒建斌,系清华大学机械学院院长

  清华工科要实现引领,必须持续创造创新的学术思想和领先的行业技术。我们将加强创新人才培养、交叉学科布局、研究团队建设和新型产学研合作模式的建立。积极推动工程教育的改革创新,培养高水平工程科技人才,加强学生知识面的拓宽以及抗挫折、团队合作、沟通交流等非技术能力培养。

  工科应抓住信息物理系统学科发展的趋势和特点,围绕若干关键领域,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趋势,构建跨学科交叉中心,在学科精细化的基础上实现综合与交叉,为创造出新思想和新技术奠定基础。

  继续发扬工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工程项目的传统和优势,形成以研究团队和创新群体为基本特征的工科科研组织形式,组建高水平的研究队伍。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29日 16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