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孟庆国: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2017-12-29 05:3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孟庆国,系清华大学文科处处长

  清华通过构建包括“学科领域—学科群—学科”三个层次的学科建设体系和文科建设“双高”计划,坚持高水平、有特色、规模适度、优势突出的建设原则,延续文脉,加强基础,创新思想,扩大影响,实现重点突破,全面提升学科的社会影响力,强化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中艺术与设计学科群,政治、社会与国际关系学科群,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哲学学科群等学科群的内涵建设。

  未来,我校将进一步针对哲学社会科学学科树立中国的评价标准,掌握学科话语权。遵循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的要求,加快构建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29日 16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