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一流生命医学学科必须加强前沿交叉研究

2017-12-29 05:3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董晨,系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王宏伟,系清华大学生命学院院长

  按照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和要求,我们主要着力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培养具有中国特色和国际一流水准的学生。建立从本科生到博士生的分层次培养机制,进一步建设和完善交叉学科研究生、研究型医师等培养体制,在生命科学学堂班、医学实验班的基础上,加快创建MD/PhD教学项目。

  二是加强国际一流学科建设布局,对生命医学进行统一规划和协调发展,完善学科布局和组织结构。

  三是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教师队伍,大力吸引国际优秀人才,采取培养与引进相结合,形成有实力可持续的学科梯队和集群。

  四是加强前沿交叉研究。建立跨院系的综合性研究平台,在创新药物和医疗设备领域加速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29日 16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