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勤奋打好坚实的筑梦之基

2017-12-29 05:2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学生议】

  作者:赵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作为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与者,我不禁想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为深入学习回信精神,学校9月就启动了“做三有西电人”大讨论,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更清楚地认识到了西电人应有的精神追求和时代担当。

  为了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校长郑晓静院士为同学们和教职工上了多堂“西电情怀”碰撞“科学家范儿”的特殊党课,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西电人。

  能够担当、能够实现理想的前提,是要有过硬的本领,作为大学生,就要从现在开始,用心学习专业知识,以勤奋打好坚实的“筑梦”之基。

  担当对同学们而言,就是要对自己负责、对父母负责、对班级负责、对国家和民族负责,为自己的不断成长而担当。

  作为青年人,我们既要仰望星空,树立远大理想,又要脚踏实地,用心学习钻研。努力做一个掌握先进科学技术、敢于在国际舞台上“亮相”的靠谱青年,方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我们青年人的期望。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29日 08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