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构建中国特色、北大风格、世界一流的社会科学学科体系

2017-12-30 03:5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杨河,系北大社会科学学部主任、教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

  社会科学是探索和认识各种社会复杂现象及其规律的重要领域,是为中国的现代化和民族复兴提供思想理念和实践方案的重要学科。

  北京大学社会科学具有历史积淀深厚、学科门类整齐、比较优势突出等特点,我们将通过“双一流”的建设,继续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传承创新学术思想为核心、以教师队伍建设为基础,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把握当代、面向未来,着力构建中国特色、北大风格、世界一流的社会科学学科体系。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30日 08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