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成为全球有重大影响力的人文学术重镇

2017-12-30 03:5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申丹,系北大人文学部主任、外国语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  

  人文学科是北京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整体处于世界一流,有的学科处于一流前列。人文综合交叉学科着力推动跨院系研究力量的整合,通过打造“古典学研究”“现当代中国研究”和“现当代外国研究”这三大跨学科平台(拉手工程)和“北京大学人文学科文库”(握拳工程),发展从人文整体视野出发研究问题的新范式,争取提出既有中国视角又具国际视野的重要原创理论,使北京大学成为在全球范围内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人文学科中心和学术重镇。

  通过跨院系协调整合教学力量,推动跨学科教学项目或专业的建设,深化人文学科教学改革,造就一批具有跨学科视野和创新精神,能够引领未来的人。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30日 08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