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2017-12-31 02:5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学生议】

  作者:沈昊(延边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拨云见日,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入党誓言与党员身份牢记我心。无论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中,我都把积极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视为己任。在担任“学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学习研究会”秘书长时,我曾参与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各项活动,与广大青年学生合作撰写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主题的学术论文并得到公开出版。在课余时间,我们重走革命路,前往汪清、和龙等抗日根据地遗址,感受各民族共同奋斗的历史,自觉培养爱国主义情感。

  学校一直特别注重和支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我们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青马沙龙”“知识竞赛”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逐渐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打造成创新、务实的思想阵地。越来越多的青年学生积极靠近党团组织,各民族学生互相尊重,彼此学习,共同成长为理想坚定、专业能力强的民族人才。通过学习,我的理想信念变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做到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展望未来,我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负重托、怀揣理想、立足当下、锤炼品德,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31日 06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