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的创新理论是温暖人心的思想明灯

2017-12-31 03:1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学生议】

  作者:王欣(福州大学人文学院2016级社会学研究生)

  马克思主义既是宏大的政治叙事,更是温暖人心的思想明灯。马克思主义绝不是个别人错误印象中的冰冷的学说,更不是遥不可及的星辰,它来源于生活,食遍人间烟火,马克思主义告诉我们事物发展是在曲折中前进的。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马克思主义教会我辩证的道理。我们有了发展的理性,就会理性面对自己的成长。马克思主义教会我们牢牢把握自己,牢牢把握内因,不断提升自我,指导我们努力去有效利用外部条件,进而更有效实现自我的成长与成才。

  党的创新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结果。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以最炙热的温度,沸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中。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对党员的要求,更是对我们每一个青年人的鼓舞,我们将用奋斗的青春来诠释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温度和热情。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31日 05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