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立“炎黄学”是时代、学术发展的双重呼唤

2018-01-02 04:2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观点新闻】

  徐光春(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信阳师范学院炎黄学研究院院长):

建立“炎黄学”是时代、学术发展的双重呼唤

  光明日报讯(记者罗容海)日前,信阳师范学院炎黄学研究院成立暨炎黄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中国国学中心举行。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光春被聘为信阳师范学院炎黄学研究院首任院长和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家和、张立文、牟钟鉴等2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就炎黄学研究的必要性,炎黄学学科建设的重要性以及炎黄学的学科定位、学术规范等进行了集中研讨。

  “将炎黄文化研究升级为‘炎黄学’,是大势所趋,是时代发展和学术发展的双重呼唤。”徐光春指出,建立“炎黄学”,应当做实,要有赖以寄托的学术研究机构实体平台;应当做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和理论,用创新的精神来研究我们的传统文化,创新研究思路、方法、理念;应当做好,真正把炎黄学及其意义和成就讲清楚,探索出一条传承与弘扬以炎黄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路子。

  《光明日报》( 2018年01月02日 10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