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种澎湃力量鼓舞我们砥砺前行

2018-01-02 04:5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一种澎湃力量鼓舞我们砥砺前行

——海外中国公民和华侨华人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我驻外人员及海外华侨华人收看直播后纷纷认为,习主席的讲话贴近民心,令人备受鼓舞,表示将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全英华侨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良玮说,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体现出中国领导人的大格局和维护世界和平、推动世界进步的胸怀。中国的日益强大让海外华侨华人得到更多尊重,奋斗也更加有底气。

  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执行主席杨申说,习主席提到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海外华人也可以发挥力量,同心共圆中国梦、世界梦”。

  厄瓜多尔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徐涛说,习主席把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放在心坎儿上,谈的都是中国人最关心的话题。“我亲眼看见和真切感受到祖国取得长足进步和发展,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美国芝加哥川渝同乡会会长任萍萍说:“正如习主席提到,2017年中国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取得众多瞩目成就。”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也促进了海外华侨华人社会地位的上升,“国强则民强”。

  位于美国硅谷的华人半导体专业组织华美半导体协会会长雷俊钊表示:“习主席在贺词中提到西安交大西迁老教授的来信,我就是西安交大的毕业生、西迁老教授的学生,因此异常感动。”他说,习主席的贺词体现出他对国家和人民深沉厚重的情感,道出了包括海外侨胞在内全体中国人的共同心声。

  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总经理秘书李墨说:“作为在海外逐梦的中国公民,我们有幸见证世界的变迁,也有义务回应时代的召唤。”

  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胡芳形容习主席的新年贺词“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既对民众承诺了政府的责任,也向国际社会展现了大国的担当”。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驻缅甸分公司总经理骆军说,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令人温暖、激动、振奋,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中资企业注入充沛动力,指引了前进方向。新年伊始,驻缅中资企业将满怀信心,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众携手并进,共铸辉煌。

  中国路桥蒙内铁路运营公司总经理黄金灿说:“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为海外中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十九大规划的中国发展蓝图指明方向。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应尽的国际义务和责任,展现中企的智慧与勇气,展示中华民族的创造伟力。”

  中石化驻俄罗斯总代表王骏说,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心系人民,心系普通劳动者,“使我们这些远离祖国的游子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亲人的问候和党中央的关怀”。

  银联国际南太分公司总经理杨建民说,习主席的贺词让长期驻外、又时时心怀祖国的中资金融企业员工感到热血沸腾。

  纽约大学留学生李雪瑶说,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温暖而充满力量。“作为身在海外的留学生,祖国富强是我们内心深处最坚实的力量。”

  在距离祖国万里之遥的南苏丹首都朱巴,中国第四批维和步兵营官兵一同观看习主席发表新年贺词。教导员潘高峰说:“新的一年,全营官兵一定牢记职责,脚踏实地干好各项工作,决不辜负党和人民嘱托!”

  中国第33批援苏丹医疗队队长杜强说:“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催人奋进,特别是我们这些身处海外的人员,由衷地为有这样的祖国而感到自豪。”

  中国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政工组长王俊说:“作为一支走出国门的部队,祖国就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中国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医师陈欣说,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国的国际地位、世界影响力显著提升。在战火纷飞的非洲维和任务区,当地人看见军装上的中国国旗,都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中国点赞。

  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长黄云说,习主席贺词展示了中国在2017年取得的瞩目成就,不仅让中国人民为之动容,也让全世界人民为之喝彩。

  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一中队中士刘二飞说:“习主席在贺词中提到中国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并强调普通人最伟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是对我们每个普通人最大的勉励与鼓舞,也是对我们担负和平使命建设者的期望与鞭策。”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 参与记者:庄北宁、桂涛、马意翀、王丽丽、金正、党琦、李保东、吴涛、周良、汪平、吴晓凌、宋聃、王松宇、李良勇、胡晓光、郝云甫、王文、黄和逊)

  《光明日报》( 2018年01月02日 15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