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从根本上来治疗高血压

2018-01-06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专家心语】

  作者:蒋绍博

  有果必有因,但目前对于高血压的药物治疗,只是治“果”而不是治“因”,所以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任何疾病都有原因,给高血压患者做筛查,就是要找到“因”,进而从根本上来治疗。

  当然,并非所有的高血压患者都要做筛查,否则会浪费大量医疗资源。我们建议对中青年高血压患者尤其是恶性高血压患者进行重点筛查。恶性高血压多发于中青年,不及时治疗,到后期基本都会导致心梗、心衰、脑出血、眼底出血、失明、肾功能急剧减退、尿毒症等疾病,治疗难度和治疗成本都会成倍增长,甚至丧失劳动能力,危及生命,给社会造成沉重负担。收缩压超过180毫米汞柱的中青年患者,建议尽早筛查高血压病因,及时治疗。否则,出现了心梗、心衰、脑梗、眼底出血、失明、肾功能损害等并发症,后果不堪设想。

  《光明日报》( 2018年01月06日 10版)a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