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井冈山启动

2018-01-08 03: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江西井冈山1月7日电(记者胡晓军 见习记者马荣瑞)台上精彩纷呈,台下掌声热烈。6日,中宣部、中央电视台组织的文艺小分队冒着风雨,在江西省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文化广场开展了题为“到群众中去”的新春走基层慰问演出。由中宣部会同有关部门举行的2018“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此正式启幕。

  演出由央视主持人李思思、马跃主持,在李丹阳一曲委婉动人的《十送红军》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共28个节目,包括耿莲凤独唱的《吉祥的祝福》《祖国一片新面貌》,铁路文工团海宁表演的杂技《假面怪人》,乌兰图雅演唱的歌曲《乌兰牧骑赞歌》《点赞新时代》,傅琰东表演的魔术《绳子》等。艺术家们用歌声、舞蹈、魔术、曲艺、杂技等文艺形式,展现深沉的“红色基因”和坚定的文化自信,展现改革开放的文艺创新成果,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文化氛围。演出“送文化”与“种文化”相结合,突出“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将身边事特别是井冈山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的感人事迹融入其中。中国文联有关协会的艺术名家以及社会名人也融入到小分队之中,开展爱心公益活动。

  神山村村民罗林根说:“这么多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艺术家一齐来到了我们身边!我们第一次在家门口看到国家级水准的文艺演出,真是发自内心的高兴和喜欢!”

  《光明日报》( 2018年01月08日 03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