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讲述地名故事 展现大国情怀

2018-01-10 04:1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讲述地名故事 展现大国情怀

——“美丽中国·地名寻梦”全国地名文化短视频征集与展播活动启动

  光明日报北京1月9日电(光明网记者丁玉冰)由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光明网承办的“美丽中国·地名寻梦”全国地名文化短视频征集与展播活动于1月8日正式启动。活动将面向全国征集“地名·故事”“地名·人物”“地名·普查”“地名·动画”四个主题的短视频作品。

讲述地名故事 展现大国情怀

扫码查看活动详情

  地名作为地域文化的独特载体,记录着一地的发展历程、民族的变迁融合、环境的发展变化,是重要的民族文化遗产。此次征集活动以现在年轻人喜爱的短视频作为征集的方式,旨在让地名文化所承载的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年人中流传开来,引导青年人自觉自发地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而奋斗的今天,传承地名文化,也是展现大国情怀和记录当代青年奋力追寻伟大中国梦过程的浓厚一笔。

  活动征集上来的优质内容还将汇集成短视频素材库,丰富地名数据库建设。

  《光明日报》( 2018年01月10日 02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