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吕炜宏:美好生态需要我们共同爱护

2018-01-10 06:4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百姓寄语】

  王兴玙(大绍玛村包村工作干部):环境卫生不仅仅关乎“面子”

  在这个多民族聚居村工作,看着这里每天发生的点滴变化,看着村民们每天都团结一心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我常常感到心潮澎湃。乡村的环境卫生不仅仅关乎“面子”问题,更关乎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的幸福感。我们要将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落实和巩固好,促进村容整洁,减少环境污染,让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化、经常化。生活环境好了,人们过去的生活习惯也改变了,现在,各民族群众之间也逐步形成了比孝道、比美德、比卫生、比团结、比守法、比和谐的良好风尚。

  吕炜宏(合作市市民):美好生态需要我们共同爱护

  我家就住在当周生态旅游体验区附近。以前旅游区里的路没有这么好走,环境也没有这么好,游客当然也没有现在这么多。现在到这里来,蓝天白云、空旷的草原让人心情很舒畅,有时还能参与一些有趣的活动。虽然现在天气冷,游客少,但我们也习惯了每天来这里散步。美好的生态环境是大自然给我们的,需要我们共同爱护,我希望以后人们都能保护好自然环境,不要让人为的不良行为破坏了大自然的绿色。

  尕藏吉(合作市勒秀乡安果村村民):爱护环境就是造福子孙后代

  以前村里牛羊乱跑,猪粪牛粪遍地,家里的垃圾也随便倒在路边,到处臭烘烘的。现在,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村里有了很多垃圾箱,人们会自觉地把垃圾倒进垃圾箱里。现在我们的屋里屋外都变得更加整洁,环境好了,空气好了,人们变得更加文明,连村里的氛围都变得更加融洽。我觉得变化最大的还是人们的思想观念,我们逐渐认识到了环境卫生与身体健康的关系,也知道了爱护自然环境就是造福子孙后代,只有改变保守落后的生活习惯,树立起公德意识,才能把我们的生活打理得越来越好。

  (光明日报记者鲁元珍、宋喜群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蔺紫鸥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18年01月10日 07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