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立德树人 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人才

2018-01-11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

立德树人 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人才

光明日报记者叶乐峰采访整理

  党的十九大指明了未来发展的基本方略和路线图。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内心备受鼓舞,同时鞭策自己要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征途中作出新的贡献。

  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牢牢贯彻新发展理念,瞄准国际前沿做工作。我所在的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CJPL),在过去的建设发展过程中,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进展。2017年还入选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中优先布局的10个建设项目,这更激励着我和团队撸起袖子加油干。

  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看到十九大报告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内容,我很受鼓舞,中国科技未来发展值得期待。此外,还要关注评价标准的改革,要让不同类型的科技工作者都有发光发热、出彩的机会。

  要坚持人才培养为根本。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是源源不断地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人才。我们要不断围绕创新型人才发力,努力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希望产学研能够一道,共同为人才强国战略添砖加瓦。

  《光明日报》( 2018年01月11日 05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