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项举措 推动地方科技工作

2018-01-11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十九大代表、陕西省科技厅厅长 卢建军

三项举措 推动地方科技工作

光明日报记者叶乐峰采访整理

  党的十九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里程碑。我作为地方科技管理部门的一员,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区域协调“三个战略”和经济、产业、技术创新“三个体系”,谈谈推动地方科技工作贯彻落实的三项举措:

  构建产学研、军民深度融合的产业创新体系。统筹优势资源在重点产业领域建设产学研深度融合、军民深度融合的共性技术创新平台;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企业“四主体”新型研发平台;构建基于开放科研平台的中小企业研发服务平台;推进转制院所联合高校建立市场化共性技术研发机构。

  建设区域创新体系。支持高新区、示范区、农业科技园区等建设;成立高新区联盟,积极探索高新区“托管”和“飞地”机制;加强市县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建设;实施县域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

  建设西部科技创新高地。十九大报告提出,强化举措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我们要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积极构建西部科技创新中心和“一带一路”科技创新高地。

  《光明日报》( 2018年01月11日 05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