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忘初心 做新时代科技强医排头兵

2018-01-11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罗

不忘初心 做新时代科技强医排头兵

光明日报记者叶乐峰采访整理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同仁医院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在转化医学和精准医疗领域取得系列研究成果,这离不开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培育和科技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

  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科技正在飞速发展,创新才能赢得未来。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需求更加多样化、个性化。如何更加合理地利用好现有资源,有效解决医学研究与人民健康需求之间的矛盾,是摆在每一位医学工作者案头的重要课题。

  卫生领域的科技创新,是我国构建科技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和问题导向,注重抢抓机遇、夯实基础、重视人才,同时充分利用好医学大数据等信息手段,营造临床与基础研究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在更高水平上实现“病有所医”的新要求新目标。

  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科技强医的排头兵,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是中国临床医学工作者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

  《光明日报》( 2018年01月11日 05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