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关村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翟立新:新时代赋予新使命 中关村要有新作为

2018-01-11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叶乐峰采访整理

  新时代赋予我国科技创新事业新使命。进入新时代,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要带头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上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先行先试上要有新作为。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人员激励为重点,探索中关村新一轮更高层面、更宽领域的改革试点。推动建设中关村国际人才港,出台面向全球广揽英才的政策。

  着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在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上要有新作为。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行动,支持更多原创性、颠覆性、前沿引领性技术成果转化落地,促进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深度结合,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在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上要有新作为。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重要结点,加快布局以人工智能、大数据、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为重点的新兴产业,培育一批国际知名品牌和世界级的领军企业。

  着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在开放合作上要有新作为。统筹中关村一区十六园发展,打造支撑首都高精尖经济结构的强大引擎。加快建设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和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

  《光明日报》( 2018年01月11日 05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