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打造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 建设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
2018-01-12 03:4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01-12 03:49:57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作者:责任编辑:徐皓

  李克强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时强调

打造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 建设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

  据新华社金边1月10日电(记者刘劼、尚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月10日下午在金边和平大厦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李克强和柬埔寨首相洪森共同主持会议。老挝总理通伦、泰国总理巴育、越南总理阮春福和缅甸副总统吴敏瑞出席。

  李克强表示,澜湄合作是首个由流域六国共同创建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是共商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两年来,我们秉持发展为先、平等协商、务实高效、开放包容的合作理念,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成效,形成了“领导人引领、全方位覆盖、各部门参与”的澜湄格局,创造了“天天有进展、月月有成果、年年上台阶”的澜湄速度,培育了“平等相待、真诚互助、亲如一家”的澜湄文化。(讲话全文见4版)

  与会领导人赞赏李总理所提倡议符合湄公河国家的长远利益,感谢中方对各国发展的支持帮助,认为澜湄合作机制成立时间虽短,但成果扎实丰硕,展现出睦邻友好、互利共赢的广阔合作前景。各国具有加强合作的政治意愿和经济互补优势,愿加快推进澜湄合作不断壮大,加强水资源、互联互通、农业、人文等领域合作,促进本地区和平安定和可持续发展。

  会议发表了《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和《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金边宣言》。

  会议结束后,李克强和各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了老挝接任下届澜湄合作共同主席的交接仪式。

  《光明日报》( 2018年01月12日 03版)

[责任编辑:徐皓]
独家策划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后我们这么干!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认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公布世界先进科技成果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上,“华为3GPP 5G预商用系统”等18项黑科技引得观众阵阵惊叹。

“乌镇时间”,看大咖们如何预言未来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如约召开,千年古镇再次迎来八方宾客“水乡论剑”、共商“网”事。

互联网大会成果那么多,重磅的都在这儿!

年度成果文件《乌镇展望》发布。各国嘉宾积极贡献思想智慧、展示创新成就、探讨合作途径、展望未来愿景,大会取得丰硕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