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海政协建言:加快非遗保护,增进文化认同

2018-01-13 04:1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在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青海省民间文学、民间音乐、民间舞蹈、传统戏剧、民间艺术、传统手工技艺、民俗7个大类的19个项目被列入。

青海政协建言:加快非遗保护,增进文化认同

青海省黄南洲政协委员、省藏剧团副团长南拉太(左四)指导演员现场排练传统藏戏。兰迪摄/光明图片

  近年来,针对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手段落后等问题,青海省各级政协委员们建议,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应把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尽快对全省各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种类、数量、分布状况、生存环境、保护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一次普查,加快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抢救工作,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光明日报》( 2018年01月13日 07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